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甘肃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2-08-09 10:19 点击量:
【字体:
        8月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机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省委副主委万代红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在当前时期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作为三大法宝的第一法宝,不仅是革命时期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改革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攻坚克难、推进事业发展前进的一大法宝。九三学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抓牢社员思想政治教育,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巨大动荡阶段,保持定力,审慎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甘肃发展新定位、新方向、新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优势,把好入社关,干好自己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