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开展社员思想动态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14-03-13 15:07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我社思想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期,社省委认真筹备,精心设计,在全省社员中开展针对社员思想状况的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调研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性别、年龄、学历、单位属性、职务、职称、加入党派时间等内容;二是对自身工作生活、政治地位、参政渠道和参政党履职意识方面的评价,对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和参与情况,对社省委社务动态的了解渠道和对一些民生问题的反映渠道;三是政治思想状况,包括对我国多党合作、参政党作用发挥方面的认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关注情况和对中央八项规定政策的评价;四是社会思想状况和价值观取向情况,包括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情况,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和认同情况,对社会整体状况的评价,对教育、国企、科技、收入、财税、行政体制和民主法治等改革热点问题的看法和思考。
    社省委旨在通过对调查问卷的统计汇总,了解社员的思想动态和相关需求,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为推进社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