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举行政治交接学教活动报告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7-12-27 00:00 点击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在我省的深入开展,社省委特别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岳庆平来兰做“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专题报告。社省委主委赵俊主持了报告会。

       岳庆教授的报告分为九三学社的成立、主要成就、社章社史学习与研究、基本经验与优良传统、中共中央领导谈九三学社、两个5号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等几个部分。报告以社章社史为主线,结合我国政党理论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社实际,以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事迹介绍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史,阐述了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的现实性和必要性。报告语言生动,受到广大社员的欢迎。赵俊主委在总结中指出,全社要高度重视政治交接学教活动,通过这次报告达到提升广大社员的思想认识,坚定社员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性的目的。

       社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会、白银市委会和省直基层负责人参加报告会,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沈达、辛刚国副院长和参加社院培训的学员也到会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