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深入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1-02-26 17:11 点击量:
【字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一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2月26日上午,社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副主委万代红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全体干部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万代红表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胜利是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和全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历史性总结,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奋进号角,言辞恳切,情深意长,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社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万代红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各项社务工作,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汲取力量,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团结和发动广大社员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为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做出新的贡献,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上,社省委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感想和体会,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对巨大成果的真实感受。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士气,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好理念带来的幸福成果,要继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模范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