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参加中共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形势相关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万代红 发布日期:2021-07-14 10:17 点击量:
【字体:
         为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近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系列座谈会,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邀请省政府各厅局、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智库专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等主题进行研讨。
         根据会议安排,在“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科技创新”两个专题座谈会上,社省委结合近年来开展的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兰州大学资环学院的邹松兵教授做了“全面审视我省“双碳”目标落实的利弊,提升竞争实力”的发言。他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对我省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所具有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进行全面分析,梳理了我省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社省委副主委万代红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出建议。万代红在发言中分析了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存在的传统科技创新平台优势逐渐削弱,科技创新平台的体制机制还不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仍需优化等问题,提出我省在“十四五”期间,应瞄准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积极向国家争取战略性和不可替代性科技布局的倾斜性政策,在做好原有科技平台的基础上,争取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甘肃,解决甘肃及西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