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获社中央“新征程 同心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文艺展演优秀表彰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6 点击量: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新征程·同心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文艺展演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表彰结果揭晓,社省委报送的由社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委员会选送的舞蹈类节目《共圆中国梦》获三等奖,社甘肃省委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是社中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社员之家”平台在全社开展的一次线上群众性文艺展演,旨在通过文艺作品抒发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烈情感,追寻九三学社的初心使命,坚定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激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斗的壮志豪情。
        为积极配合社中央庆祝活动,社省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安排,部分社组织及社员踊跃参与,自费、自编、自导、自演、自行制作不同形式节目27个。最终,社省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审核、筛选高质量节目共16个在“社员之家”平台展演。其中:
        舞蹈节目2个,由社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委员会选送的《共圆中国梦》和《再唱山歌给党听》,曹馨匀、马冬梅、曹春晖等表演;
        朗诵节目8个,由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选送的《我身边的九三人》,张慧朗诵;平凉支社选送的《锦绣》,李艳朗诵;甘肃电大支社选送的《百年庆典》,蔡小磊、陈步雨、刘沙茸、田润娴、鲁江、杨斌表演;建材系统支社选送的《为有牺牲多壮志》,张乐、张红英表演;社白银市委会选送的《江姐的托孤信》《红心向党》,分别由胡博、李娜表演;社武威市委会选送的《长征颂》,熊红卫表演;《红船精神 薪火相传》,肃州区社员张丽表演;
        器乐表演1个,由综合三支社选送的琵琶独奏《再唱山歌给党听》,马梦琪表演;
        舞台剧1个,由社嘉峪关市委会选送的《许德珩的故事》,吴雪、杨嘉、王艳荣、王荣国等表演;
        合唱节目3个,由兰州市红古支社选送的大合唱《江山》《大地飞歌》,王亚莉编导并参与表演;七里河二支社选送的小合唱《绣红旗》,王兆芸等表演;
        女声独唱1个,由社兰州市委会选送的《党啊亲爱的党》,社员陈雄作曲、指挥,江虹娇演唱;
        自7月1日开始,文艺展演在“社员之家”手机端“文艺展演”栏目集中展示。社中央通过社中央网站、“九三学社之声”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优秀作品,并选取部分获奖作品编辑制作《心歌唱百年 携手新征程》音乐短片,我社获奖舞蹈作品《共圆中国梦》入选音乐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