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赴帮扶点开展科普进学堂及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23-05-16 14:03 点击量:
【字体:
       5月10~12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一行前往帮扶点庆城县马岭镇开展科普进学堂及图书捐赠活动。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高茂、省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梁子斌、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副研究员张东佳等参加此次活动。
       11日上午,在马岭镇明德小学举行的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科普进学堂”暨图书捐赠活动仪式上,社省委向明德小学捐赠了历史、文学、社会等多学科领域书籍500册及地震小知识预防宣传手册等,极大地丰富了师生们的课外阅读与学习生活。
       梁子斌为明德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震小知识及震害防御》讲座。梁子斌从发生地震时如何避震与自救、在学校遇到地震时师生如何进行互救及如何预防地震、家庭常备的粮食及饮水方面一一作了讲解,精彩内容获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时,在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黎振平、张东佳等赴帮扶点现场调研查看流转土地使用情况,与乡镇干部分析研讨未来的规划及利用。
       活动期间,社省委一行还与马岭镇党委书记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社省委产业基金的交付使用达成了协议。(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