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3-05-19 18:51 点击量:
【字体:
       5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兰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万代红主持会议,副主委肖进银宣读社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赵金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社范围内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金云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奋斗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对标我省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赵金云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务求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要锚定出发点,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全面学、专题学和重点学相结合,坚持提升理论素养和联系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系统学习“五史”、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瞄准切入点,将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心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所需”,关切“民之所盼”,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
       三要把握发力点,把查找不足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查找不足、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充分听取广大社员和人民群众关切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对标整改。
       四要着力落脚点,以整改落实促进主题教育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狠抓落实整改,既注意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下大力气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社各级组织要正视问题不足,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赵金云说,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社各级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融入日常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开展。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社省委副主委吴震、冯汉颋、候扶江、吴通华线上分会场参会。社省委秘书长梁宝峰,常委刘进琪、张丽霞、张静,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社省委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等4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前,赵金云主持召开了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