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万代红、张丽霞在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雷若微 发布日期:2023-06-06 16:10 点击量:
【字体:
        6月5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召开关于推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解决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省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人资环委就调研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万代红作了题为《关于“推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解决”的建议》的发言,认为,我省随着城市规模和人口的增长,在保护和发展的同时,仍然存在未完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还存在差距;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不到位;矿山违规开发生态破坏问题仍然突出;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万代红提出要注重科学统筹规划,强化项目引领带动,加强生态环境监控预警,建立健全法规、标准体系,促进长效体制机制创新,发挥省级协调指导作用等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社省委常委、社兰州市委主委张丽霞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