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举办主题教育两当行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3-07-04 15:32 点击量:
【字体:
        盛夏的两当,山青水绿,生机盎然。6月27~29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组织全省各地方组织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共赴陇南市两当县,在两当兵变纪念馆、红军街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现场教育,助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两当县地处陕甘川交界的秦岭山区,素有“秦陇之捍蔽、巴蜀之噤喉”之称,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早期重要活动地之一。两当兵变是1932年4月由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两当县领导发动的一次重要武装斗争,点燃了甘肃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唤醒了白色恐怖下的甘肃人民,鼓舞了革命斗志,拉开了甘肃革命斗争的帷幕,为陇南乃至甘肃地下党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28日下午,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展厅。陇南市政协副主席、社陇南市基层委主委杨春洲、社省委秘书长梁宝峰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随后大家跟随解说的脚步,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瞻仰烈士遗物,感受革命精神,在激荡的革命斗争史中感受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社员们纷纷表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能使人知兴替、知荣辱、知传承,更知使命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社史教育,使广大社员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牢记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奋斗历程,是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团结奋进,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社员还就两当县乡村旅游发展、电子商务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现场参观考察了生态环境保护基地和农耕文化及全域旅游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