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参政议政的新起点、新高度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鸣实 发布日期:2014-01-23 10:30 点击量:
【字体:
我社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会议参政议政见闻
    2013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为了适应参政议政工作新形势,满足参政议政工作新要求,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立足点,以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为着力点,以建立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构及队伍建设为突破点,出台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和《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信息工作的意见》,一年来真抓实干的成效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会议集中得到了展现。
《提案工作报告》中彰显了参政议政质量水平
    加快经济转型跨越是甘肃的中心任务,也是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社省委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甘肃省“3341”项目工程的提案》,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参考”。生态建设是甘肃的发展基础,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点,“社省委的《关于加快建设兰州新区生态建设的提案》,省长批示,兰州市、林业厅、新区管委会现场办理,制定出台了《兰州新区生态建设总体规划》,予以了落实,生态建设进展很快。”
《委员大会发言》中唱响了深化改革强音
    我社的提交的《强化生态文明考核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发言材料,理论创新强、结合甘肃实际、办法切实可行,在上百件发言稿中脱颖而出,选为第一个发言,并一炮打响,兴起社会广泛讨论热议。另有8篇发言稿选为大会书面发言,形成了百舸争流的振奋人心的局面。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报》中独占鳌头
    委员前10名的排序,社省委占了二员。单位排序更是独占鳌头,多篇信息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或是上报到了全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驶入了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轨道,开创信息工作新局面。
《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中预示着发挥更大作用
    在大会共立案的910提案中,社省委立案了21篇,社员个人立案了15篇,这些提案立足于省委、省政府改革创新的主旋律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全面深化体制改革,围绕推动“3341”项目工程、“1236”扶贫攻坚行动、双联行动和转型跨越发展,围绕促进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提案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建议切实可行,交办单位反映非常好,为发挥协商民主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