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14年工作重点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万代红 发布日期:2014-02-25 16:47 点击量:
【字体:
    2014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社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开创我社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工作重点如下:
    一、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根据社中央的安排, 社省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按照动员部署、前期准备、具体实施和回顾总结的步骤开展活动。
    3月份,在全社启动学习实践活动。举办主题报告会;制定调查问卷,开展社员思想状况调研;在网站、甘肃九三开辟专栏;开展征文,撰写理论、纪念文章;举办书画比赛、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我社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二、 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今年二季度开始,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赴各市委会、陇南、定西安定区及省属基层委员会开展调研。了解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重点是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召开社员座谈会,与中共党委统战部沟通,广泛听取社员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我社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子。
    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完成调研报告,确定工作典型。在下半年(11月)举办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举办东部片区新社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
    三、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影响力,继续加强信息工作
    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点工作,推动实施好六大助推行动。重点开展国家级黄河首曲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的调研和开展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调研;参加社中央开展的统筹全局科学推进西南水电开发的调研;围绕兰州新区发展,继续推进招商引资、生态建设等相关内容的跟踪调研;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保护区建设的调研;庆阳市煤炭石油天然气资源开采水土保持生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方面的调研。(初步拟定)
    继续加强信息工作,举办一期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
    赴上海、江苏、四川、辽宁、安徽等地开展参政议政、信息和社会服务学习交流。
    四、以“新农村建设”和“亮康行动”为重点拓宽社会服务领域
    深入推进双联行动,积极争取社中央新农村建设项目,在甘南州卓尼县藏巴哇乡进行核桃种植试点项目,建立核桃种植示范基地。
    与社中央及河北省委会联合开展 “亮康·酒泉行”活动。
    推进“专家工作站”工作建设,建立“九地”合作模式服务地方。 
    五、不断加强机关建设
    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提高机关服务能力。
    举办一期培训班,提升专职干部统战理论水平和公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