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一年之计在于春——社省委赴兰州生研所委员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14-02-28 16:47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基层组织的组织、思想建设,社省委将今年的工作重点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新年伊始,社省委主委刘晓梅率领机关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赴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进行调研,这是社省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第一站。
    张鸣实副主委首先向大家说明社省委此行调研的目的和要求,生研所主委李玉介绍了生研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概况和生研所委员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社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基层组织活动开展的方式较单一,缺乏吸引力;基层组织之间横向联系不足,希望多加强往来,共同促进工作;企业党派年轻干部的培养缺乏机制等等。社员还针对社省委网站建设、如何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工具,建立微信、qq群,促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社省委和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晓梅主委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表示,生研所是国家生物制品业的骨干企业,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大型生物高技术企业,我社成员都是单位的技术骨干,在我国卫生防疫事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她指出,社中央提出了“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发展目标,为我们今后确定了工作重点和努力的方向。“组织上坚强”是我社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基层组织建设中,不仅仅要依靠自身的力量,还要加强“纵向沟通,横向联合”,发挥部分大于整体的功能。近年来社省委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积极探索和尝试 “纵向沟通,横向联合”的工作机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基层组织也可在这方面进行有效探索。
    最后,刘晓梅对生研所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我们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唯有强化自身素质,不断吸收新鲜事物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了解国情民意,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职能。二是要有效开展组织建设,找准支撑点和着力点。三中全会讲到要发展新型中国特色智库建设,这些要求非常吻合九三的特点,我们有大量高级科技人才,要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例如党派直通车,向国家层面献计出力,力争做到有为才有位。三是希望加强宣传优秀社员事迹,可以在社省委网站上推广报道,促进集体和个人共同进步和发展。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秘书长万代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生研所党群部门同志和委员会社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