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看望我社名誉主委郑国錩院士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1-02-25 00:00 点击量:
【字体: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兰州参加九三学社甘肃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期间,专程看望了97岁高龄、兰州大学教授、我社誉主委郑国院士。

邵鸿副主席与郑先生亲切交谈,他关切地询问了先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郑先生思维清晰回忆起当年在重庆中央大学求学时与梁希的交往,并向邵鸿副主席谈起1951年从美国留学回国后,上海等五个大城市请他工作但在大西北建设非常需要人才的情况下,毅然来到兰州大学。邵鸿副主席郑先生了解了50年代九三学社在兰州的发展情况。他对郑先生的爱国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对郑先生的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和对九三学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邵鸿副主席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无论在组织发展,还是在参政议政等工作方面,老领导都做出了很大贡献,向老一辈学习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他祝愿郑国院士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郑国先生十分感谢社中央领导的关心,他对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工作成绩感到满意和欣慰。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九三学社甘肃省主委赵俊、副主委王亦凡等陪同参加了探望。(万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