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人资环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雷若微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4 点击量:
【字体:
        6月1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刘进琪主持,社省委副主委万代红出席并讲话,专委会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研究讨论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审议讨论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通则》,制定了本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等。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和专业围绕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形成了国家公园、湿地公园以及美丽河湖建设,经济、工业发展在双碳背景下的有效路径,城市应急避难场所的建立与使用,自然灾害基层隐患信息员、报灾员制度,节水、设施农业推广,安全舒适建筑设施以及灾害发生后的应急疏散,自然生态系统的循环使用,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种业试验田和扩放基地,环保产业与民营企业的有效结合,环保设施的引进与自主制造,将水库、渠溪纳入生态系统监测范围,绿色矿山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衔接等十余个议题和提议,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小切口”体现“大智慧”,对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设想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万代红首先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的构成和基本情况,并对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她认为,社省委新一届人资环委人员结构合理,涉及领域广泛,具有层次高、专业性强的特点。她强调,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的重要履职职能,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专委会工作期间,要不断增强联系沟通,加强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强”战略,结合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按照专委会通则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还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发掘和吸纳有代表性的社内外专业技术人才,努力打造、建设和充分利用好人资环专委会这个平台,为助推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向各位委员颁发了任命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