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赴庆城县马岭镇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雷若微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2 点击量:
【字体:
        按照中共甘肃省委“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要求,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爱心甘肃建设,5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同机关结对干部一行到庆城县马岭镇纸房村、下午旗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30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中社省委结对干部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关爱对象家中,同结对对象及监护人面对面交流,互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关爱对象学习、生活、身体情况及家庭收入、政策落实、困难问题等,并送去书包、文具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要刻苦学习、乐观向上,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在马岭镇董家滩小区,万代红走进自己的结对关爱对象家中,与关爱对象及其家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万代红说,家家都有难心事、人人都会不顺心,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安慰,现在我们也已结成亲戚,就是一家人了,只要我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万代红还叮嘱在场的驻村帮扶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万代红强调,要认真学习结对关爱对象保障政策,扎实开展关爱服务,协调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做到诉求倾心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要把结对关爱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作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结合开展“三抓三促”等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结对关爱工作广泛持久、扎实深入推进。要想方设法促进关爱对象家庭人员就业和增收,帮助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期间,万代红与马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驻村帮扶、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